樓若沒蓋好 資料若隱瞞 柯飆官員 掐死你!換掉你!

2015-06-12
針對北捷今年招標站內廣告,得標公司疑似隱瞞中資背景,北捷總經理孫以濬(左)辯稱是依投審會認定,讓一旁柯文哲動怒,不滿地說「你這樣我會把你換掉」,最後揮手示意,將孫給趕下台。(陳麒全攝)看相片
針對北捷今年招標站內廣告,得標公司疑似隱瞞中資背景,北捷總經 …
中國時報【張潼、張立勳╱台北報導】
又生氣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北市議會備詢時,一連2度對局處官員動怒。首先,當他被問到台北藝術中心若成「爛尾樓」,該怎麼處理?柯回答「明年5月沒蓋好,一個個掐死」;接著,被問到台北捷運站內廣告得標廠商疑是假外資、真中資,柯當場威脅北捷總經理孫以濬「你這樣我會把你換掉」!
北藝中心須如期完工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指出,位於士林夜市舊址的北藝中心,負責工程的廠商「理成營造」根本是「遠雄2.0」,財報造假才得標。此外,不僅玻璃帷幕風雨測試過不了,連帶影響內部劇場設備標案跟著拖延,恐怕變成爛尾樓。柯文哲聽到後回應,北藝中心預計明年5月完工,「明年5月還在我的任期內,要是那時候還沒蓋好,一個個掐死!」下周一也會請相關局處報告。
隨後王威中又提到,台北捷運今年招標站內廣告,由「雅仕維廣告公司」得標,不過該公司疑似透過第三地註冊,隱瞞中資背景,但董事名單卻顯示董事皆為中國籍,董事長還是雲南政協委員,「這不是中資嗎?」
對此,孫以濬先是回應,此事交由經濟部投審會認定;結果此話一出,引來柯不滿,當場告誡孫:「你不要給我睜眼說瞎話!」但孫仍堅持這是依照中央認定,柯文哲更為不悅,先是搖搖手,接著轉頭對孫以濬說:「你這樣我會把你換掉」,最後還要對方「下去(回座)」。
北捷總經理被趕下台
柯文哲強調,希望市府同仁不要睜眼說瞎話,也別把事情都推給中央,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這件事(指捷運廣告招標案)」不用投審會標準,也可以用智慧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