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鯊出沒恆春 專家憂已落地生根

2015-07-16
公牛鯊出沒恆春 專家憂已落地生根觀賞相片
公牛鯊出沒恆春 專家憂已落地生根
恆春半島海域出現具有攻擊性的公牛鯊,6月屏東車城竹坑海域的定置網,有一隻公牛幼鯊誤觸漁網受困,被緊急救出,送往海生館飼養,公牛鯊就是在國外海灘上經常出現會攻擊人類的鯊魚,鯊魚專家憂心,可能在當地已經有公牛鯊的家族出現,呼籲墾管處應該要提醒遊客注意。
在大水族箱內自在的悠遊,這隻身長一公尺的公牛鯊,還是個小寶寶,體重只有30公斤,上個月牠自己游進漁民架設在車城近海的定置網內,受困跑不掉,被救出來後,只好暫時飼養在海生館。
聲音來源:鯊魚專家王凱霆:「似乎已經族群繁殖出來,尤其是公牛鯊的幼鯊,牠會喜歡躲在河口或是游到河裏面,去成長等到牠長到足夠體型,可以抵抗外海的威脅時候才會游出來。」
公牛鯊一般出現在溫暖和近岸淺水,特別的是牠可以在淡水例如河流中活動,具有攻擊性,是公認近岸攻擊人類的元凶.這隻公牛幼鯊出沒的地點就在屏東車城竹坑海域,附近距離海口沙灘很近,夏天有不少遊客會來這裏戲水,卻都不知道潛藏著鯊魚危機。
遊客:「如果我帶小孩子過來是會擔心啊。」
遊客:「其實還好因為基本上台灣的水域,都還蠻...就是該基本的維護都會有。」
聲音來源:鯊魚專家王凱霆:「香港也有公牛鯊跟一些危險鯊的出沒,可是他們怎麼去防範做了防鯊網。」
這幾年來恆春半島不時有公牛鯊出沒,除了6月在車城竹坑海域發現的公牛幼鯊之外,車城尖山海域在曾經三度出現成鯊,遊客相當多的南灣,在2012年6月也有發現牠的蹤跡,雖然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專家還是呼籲墾管處應該要做出因應對策,提醒遊客小心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