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徐弘庭道歉?柯P:「算了!阿彌陀佛」

2015-09-18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客家公園活動,針對外界關注下週一赴議會上台施政報告前道歉與否,柯文哲僅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至於是否會要求國民黨議員徐弘庭對人身攻擊部分向他道歉,柯文哲不願多談僅說,「算了!阿彌陀佛」。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昨天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風波致歉並請假待命,悠遊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代理。
媒體關注戴季全去留問題,柯文哲表示,「你要把他免職,也不是我們市府一個命令下去就可以。」
柯文哲表示,他曾以股東身分去悠遊卡公司,認為悠遊卡公司怎麼會一半公營、一半民營?他說,從這個事件可看出,還有很多結構性的問題,他昨天已經請當過國營事業主管的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跟林向愷兩位大老出來善後。
柯文哲說,北市政府的官股只佔悠遊卡公司的40%,因此,悠遊卡公司還是一個以民股居多的公司。要怎麼處理,必須透過董事會處理,強調北市府會表達市府的想法。
柯文哲說,他問賀陳旦,市議會是不是有權利叫悠遊卡公司交出跟客戶來往的資料?比方說,那些公關卡是送給哪些私人公司?柯文哲認為,基本常識想,他就覺得有問題。
柯文哲表示,賀陳旦跟林向愷兩位大老會先擬短、中、長期計畫,最後還會去檢討悠遊卡控股公司跟悠遊卡公司間的關係,包括了兩間公司董事會成員重疊問題。
戴季全請假待命是保護? 柯P:把戴季全綁在靶場的靶上不好
另外,他也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與北市府的關係作整體處理。至於時程,柯文哲說,賀陳旦跟林向愷表示至少要到年底,當時他回覆,如果是這樣的話,戴季全先下去休息,等組織架構都清楚了,要處理再處理。
「戴季全先下去休息」是指戴季全請假待命?柯文哲說,戴季權先請假,免職不是市府一個命令下去就可以。
他表示,利用這個機會釐清,所有部分官股公司的問題,比方說臺北市在富邦有14.5%的股份,難道北市政府就可以向富邦要求拿呆帳資料嗎?他表示,很多事情已經超越了界限。
媒體追問是否會繼續保護戴季全?柯文哲說,不是保護,大家常常在說給年輕人機會,現在戴季全的處境狀態,把戴季全綁在靶場的靶紙上對他也不好。
至於議員表示,這件事情風波後,戴季全去留還是要處理?柯文哲表示,這也不是他講的算,要透過董事會決定怎麼處理,議會不能無限上綱,就像北市府在富邦也有股份,但是該怎麼做,董事會還是有它的運作。
外界批評北市府波卡危機處理不好,柯文哲表示,每次出事,他都是持正面的態度,認真面對問題。這次處理的處理不好,北市政府危機處理小組將會重訂整個SOP,再重新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