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收假日 需 防範「杜鵑」強風雨

2015-09-26
今年第二十一號颱風「杜鵑」,昨天晚上八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同時未來還有持續增強的可能。如果「杜鵑」的路徑不變,氣象局預計在明天白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而週一夜晚到週二清晨,將是颱風影響台灣陸地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地區都要嚴加戒備。
根據氣象局資料,中颱「杜鵑」目前在花蓮東南東方一千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四公里速度朝西北前進,如果速度和路徑不變,氣象局預計在週日白天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杜鵑」目前的環境「海洋熱含量」偏暖,雖然未來不一定會變成「強颱」,但仍有機會達到中颱上限。
吳德榮指出,目前歐洲的系集預報顯示,「杜鵑」的模擬路徑集中在台灣北部海面到陸地一帶,但是仍有距離台灣較遠的可能。
吳德榮強調,台灣北部海面、陸地和東北方較遠的海域,這三種路徑對台灣影響差別很大,預計週一夜晚到週二白天是「杜鵑」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大家務必要嚴加防範。
由於週一下午後是秋節連假的收假尖鋒,開車的民眾最好提早出門,搭車的民眾也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