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次抽籤 1號朱、2號蔡、3號宋

2015-12-14
中選會今天(14日)上午舉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國民黨「朱玄配」抽中1號,民進黨「英仁配」抽中2號,親民黨「宋瑩配」則是3號。3組陣營都表示很滿意自己抽到的號次。
中選會14日舉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國民黨由秘書長李四川、民進黨由蔡英文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親民黨由副主席張昭雄代表抽籤,「朱玄配」抽到1號,2號是「英仁配」,「宋瑩配」則為3號。
李四川受訪時表示,每個號次都是最好,但他們抽到「好中之好」的1號,這代表朱立倫第一、台灣第一,也呼應國民黨的競選主軸「ONE TAIWAN」。他說:『(原音)抽到1號,朱立倫第一,台灣第一,我們ONE TAIWAN,台灣就是力量。每個號次都是最好的,但是我們在最好之中又抽到最好的,就是1號,我們一定會勝利。』
代表「英仁配」抽籤的林錫耀說,他昨晚做夢就夢到抽到2號,這代表「英仁配」是最理想、最優秀也是最強的候選人組合,民進黨並喊出「英仁雙全、台灣向前」的口號。對於有網友表示朱立倫是第一次選總統,所以抽到1號;蔡英文選了2次,所以抽到2號;宋楚瑜選第三次,所以抽到3號,林錫耀說,這是天意、巧合,每個號碼都有正面意義。他說:『(原音)那也是天意吧、也是巧合吧,不過不管怎麼樣,每個號碼都有它正面的意義,我們希望這場選戰,大家能夠正向去看待,這場選戰也能成為優質的、好的選戰過程。』
代表「宋瑩配」抽籤的張昭雄則表示,他很滿意抽到3號,3號代表三陽開泰、三元及第,「3號投宋瑩,台灣一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