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到高麗菜泡風雪中 價格悄漲一倍

2016-01-26

超強寒流持續發威,平價火鍋店生意爆滿,而火鍋最愛用的高麗菜,前一陣子盛產,導致價格崩盤,不過這一波寒流來,不少高麗菜都泡在風雪中,讓產量銳減,價格已經悄悄漲了1倍,預計到過年前,價格還會再上漲1倍以上。

油花均勻的霜降牛,涮2下,入口即化,吃完肉少不了這一味。

高麗菜撕成一片片,小火鍋都快要滿出來,寒流報到,祛寒最對味的火鍋,店裡人客滿滿。

外場忙,內場更熱鬧,員工切菜的手,沒停過,清洗過後,從剖開,把高麗菜外葉層層剝開,一片一片放在擺盤上,平均每3分鐘就處理好1顆,1天要切上20顆,可以供應100份套餐。

而原本高麗菜盛產,產地1公斤才6塊,但是拜超強寒流所賜,高麗菜價格跟著翻漲。

走1趟傳統市場,高麗菜大缺貨,原本1把20塊的青江菜和小白菜也縮水,因為這波寒流,各地出現難得下雪的景象卻也讓高麗菜被雪凍傷,產地價格1星期內從1斤5元飆漲到11元,預計過年前,價格還要漲到20元左右。

再看看南投信義鄉的這片雪地梯田,除了青蔥,高麗菜也都淹沒在一片雪白當中,露出地面的葉片,還可以看到葉片整個都枯黃了,霸王級的寒流來襲,讓農民的心血都泡湯,損失難以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