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捉弄Siri了 她其實很聰明

2016-04-07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蘋果花大把銀子和時間開發出來語音助理「Siri」,而你卻只會捉弄她嗎?別再鬧了,「Siri」其實很聰明,試試看用下面幾個問題問她,你會發現她簡直比女朋友還懂你。

試試看可對「Siri」說「明天早上7點叫我」、「幫我打電話給媽媽」,你會發現他通通能幫你完成,甚至,你可以問他「今天要不要帶傘」,他會立刻幫你查出所在地區今天會不會下雨,以及天氣預報狀況,簡直比女朋友還要貼、還要懂你。

不想動手,或是不方便操作手機嗎?iPhone 6S的用戶可以透過「Hey Siri」功能,直接喚醒Siri,其他的用戶手動叫醒Siri後,一樣可以免動手,請Siri幫你打開APP,例如「打開一手新聞」、或是請Siri「開啟藍芽」,當你在跑步、運動時,最新訊息來時,還可叫Siri幫你「朗讀最新的簡訊」。

還有,Siri知道你很懶,有時候懶得上網查資訊,通通叫「Siri」幫你完成,試試看對她說,「紐約現在幾點了?」、「台灣幾點日出?」、「明年除夕是幾月幾號?」,她都可以直接告訴你。

如果你還是想跟Siri聊聊天,除了可以要求他唱歌給你聽,記得問她「你會b-Box嗎?」,她會告訴你最新的練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