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元天價泡麵 統一在大陸引發話題

2016-05-04

您願意花3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50元,買一碗泡麵嗎?統一在大陸推出鎖定「高級主管」或「行業精英」為客群的超高檔泡麵「滿漢宴」,推出後引發網路鄉民熱烈討論,不少人衝著天價花錢試吃,但結論是口味雖然不錯,但「還是泡麵」(繆宇綸報導)

大陸稱為「方便麵」的泡麵,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物美不美看狀況,但是價格一定便宜,目前國內最高檔的泡麵,內含真空包裝肉塊,價格則大約在台幣5、60元左右,但是您願意嘗試一碗要價台幣150元的泡麵嗎?

統一在大陸推出稱為「滿漢宴」的高檔泡麵,有酸菜牛肉和肉骨叉燒兩種口味,定價3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50元,可說是天價級泡麵,鎖定「高級主管」或「行業精英」為客群。和傳統泡麵相比,「滿漢宴」除了真空包裝肉塊,還有真空包裝蔬菜,有別於傳統泡麵只有少量的蔬菜乾;每碗泡麵都附有碗蓋,要泡麵的人不必再手忙腳亂地找書或是其他東西蓋住泡麵碗。大陸泡麵附叉子當餐具,麵裡一定有一條熱狗,這是和台灣泡麵最大的不同,「滿漢宴」則捨棄熱狗和叉子,附上可重複使用的折疊筷子,讓吃麵更加方便。

定價30元人民幣的泡麵,果然引起大陸鄉民的高度興趣,不少人花錢買來試吃,並且在網上分享試吃經驗,結論是:吃不飽、不如叫外賣小吃或套餐,簡單講就是30元的定價太貴,即使口味還不錯,但終究是泡麵。「滿漢宴」已經在日前悄悄在網上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