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筆試考生:情境式題目比文字易理解

2016-05-04

公路總局從5月1日開始實施機車駕駛人筆試考題加入情境式題目。根據桃園監理站統計,情境式題目答錯的人數比例少。有考生認為情境題比較容易懂,比文字更容易瞭解。(李明朝報導) 

 

 為了讓機車駕駛人養成正確安全的道路駕駛習慣,全國監理機關,從5月1號起,正式使用情境式題目出題,在每份試卷50題中,情境式題目將占整份試題的10%(5題) 。

 由於5月1號為假日,所以正式實施是5月2號上路,至於情境式題目有沒有造成考生不便,桃園監理站表示5月2號報考筆試人數76人,其中有24人不及格,但沒有答錯情境題,5月3號報考人數為49人,其中,19人不及格,在不及格的考生,則有4位答錯情境題。

 桃園監理站表示,「機車情境式題目」,從考生的反映來看,大都認為沒有增加困難,反而有考生認為比文字更容易明瞭,另外,「機車情境式題目」,全部採漫畫和圖像式呈現,從連續兩天來分析,影響考生不大,同時新增機車情境式題目,主要是希望透過筆試測驗,讓報考人充分了解現行相關騎乘機車之正確安全駕駛觀念,進而遵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