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退貨海鮮 變5星食材

2016-05-18

海鮮不新鮮!供銷範圍從五星級飯店到路邊燒烤店的漁洋國際公司,自2014年的大年初三開工日起,就以去漬油塗銷保存期限,將過期食品期限「展延」1年,並販售給國賓、福華等北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及海產店業者,負責人楊添福到案後坦承不法,並表示因出貨量龐大,將把帳目整理清楚後呈交檢方調查。

新北地檢署民生專組檢察官黃孟珊昨日上午8時指揮新莊警分局、保七總隊、台北憲兵隊幹員,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前往蘆洲環堤大道的漁洋國際公司,以及冰存過期貨品的億源、華漢、順億興等冷凍倉儲公司稽查,但疑檢舉人向媒體爆料,當檢警剛進入現場現場搜索,檢舉人就和媒體幾乎同時現身現場「監看」。

楊添福坦承販售過期海鮮並供稱,因不甘農曆年間商品大量退貨蒙受損失,才自2014年起的大年初三開工日起,命員工塗銷遭退貨的逾期食材保存期限,再將這些改標商品販賣給包括國賓、福華等北台灣地區的飯店、海產店業者。

楊添福辯稱是「倉儲管理」的缺失,並否認購入過期食材販售;10多位員工則異口同聲表示,對於改標一事全知情,也幾乎都曾參與。設立於2002年的漁洋國際公司資本額4000萬元,登記營業事業包羅萬象,除水產品批發零售,還包括漁具、蔬菜、批發,更跨及烘焙等等。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帳冊均由檢方查扣,會盡快取得下游店家名單並通知下架,也將視涉案狀況,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並要求歇業或廢止其營業登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