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使用的手法大多是老梗,很多民眾都有防騙觀念,不過,還是有人被騙。賴姓女子接到詐騙電話,手忙腳亂被耍得團團轉,依指示匯款十萬四千元,在警方即時阻止下,才保住她僅剩的三萬一千元。

(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警局大甲分局大安分駐所所長謝慶家、警員王學賢十七號深夜執行巡邏勤務,在大安區中山南路郵局查簽時,發現一名女子持手機講話並同時操作提款機,謝所長立即上前要求女子停止操作提款機。詢問二十八歲的女子,她表示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三月間有一筆衣物網路交易出問題,要她到郵局取消,對方並表示要幫忙查問郵局的二十四小時客服電話,不久就接到一通前面有+號的電話,對方自稱郵局客服,請賴女使用非匯款方式去ATM操作,但操作三次失敗,對方說郵局帳戶不安全,叫女子把錢提領出來,被害人依指示提領十三萬五千元,再依對方電話指示,到ATM存入三個指定帳戶。

賴女匯到只剩下三萬一千元,被謝所長攔下,並告知電話號碼前有+號是國際電話,應該是詐騙無誤,賴女才知道受騙。 被害人表示,本身知道詐騙集團的手法,也一直很小心,沒有想到碰到詐騙集團,還是手忙腳亂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