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台灣新政》國宴敬酒 李登輝給蔡總統100分

2016-05-21

第14任正副總統就職國宴昨晚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千名國內外賓客參加,包括史瓦濟蘭國王,以及美國前貿易代表柯克所率特使團等友邦貴賓;工商大老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藝文界歌手江蕙、作家小野、歌仔戲名伶唐美雲都是應邀佳賓。

蔡英文身著黑色長褲套裝、灰色內搭上衣,穿著黑色高跟鞋步入會場。張忠謀難得主動對記者「爆料」,「為了今天,我太太昨天特別去買了Valetino的禮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面對媒體時表示,台灣投資環境不好,應在總統府設置經濟轉型改革辦公室,才能有效改善投資環境。

一開始,蔡以總統身分感謝所有貴賓參加這場晚宴,尤其各國友邦元首及使節,遠到而來參加台灣這場民主慶典;而各友邦的支持與陪伴,是台灣進步的動力,台灣就不會孤單。她謝謝所有好朋友,一起經歷這場盛會,「我們都相信台灣的好不會輕易被擊倒」。

對於國宴菜色,她強調國宴菜餚都是台灣在地農民栽種的在地食材,製作出不同族群風味的菜色,國宴就是表達對農業的重視。伴手禮是玉山台灣高粱瓷品禮盒。

國宴進行到接近尾聲時,蔡英文又獨自走到李身旁,站著聽李登輝「耳提面命」,李登輝則給了蔡英文演講「100分」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