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金水今晨病逝台大醫院 享年56歲

2016-05-25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清晨在臉書上貼出聲明,證實前十項運動名將古金水因為罹患漿細胞白血球,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不幸復發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今天清晨六點十一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年56歲。家屬感謝各界一直以來對古金水的支持和愛護,後事還在商議中。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代表古金水家屬發布的聲明指出,家屬非常感謝一路以來各界對古金水教練的支持和照顧,包含陳耀昌醫師、柯博升醫師、徐思淳醫師等台大醫療團隊;訴訟期間的義務辯護律師黃虹霞律師及阿水後援會所有成員;服務學校的校長、老師及學生們;所有親戚、朋友和默默協助與關心的社會大眾;最後,也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及各界人士撥空探視慰問。

古金水的家屬還在商討後事的安排,定案後,會擇日向社會大眾說明。

古金水是阿美族原住民,在1960年1月15號出生,是台灣十項全能運動選手,曾在1985年亞洲田徑錦標賽奪下十項全能金牌,1990年北京亞運會拿下十項全能銀牌,擅長項目為撐竿跳。

古金水在1999年涉及立榮航空爆炸案,二審被判刑7年6個月。2008年,更三審獲判無罪。花蓮高分院在2011年指出,由於全案的更審無罪判決超過兩次,依據《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全案不得再上訴最高法院,古金水無罪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