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假鈔流竄 菊花變人腦狀

2016-05-27

名21歲高姓男子,日前騎乘機車到古坑鄉東和村一處加油站加油100元,涉嫌以1000元假鈔消費,讓店員找零洗錢;斗南鎮一家菜市場攤販,也收到近期網路流傳的「人腦假鈔」,讓店家直呼倒楣,據警方調查,最近斗六、斗南與古坑等地菜販、檳榔攤與夜市,都有收到假鈔案件,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據警方調查,高姓男子日前騎機車到加油站加油,拿假千元大鈔給店員找零900元,加油站店員清點現鈔時,才發現有假鈔,不料高男食髓知味,隔天再度拿千元假鈔到該加油站加油,店員發現才事跡敗露,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將高帶回,高坦承使用偽造貨幣,被依法送辦。

斗南鎮菜市場陳姓菜販,日前也收到千元假鈔,他表示,一名婦人買了100多元的蔬果,菜販找回她800多元的真鈔與零錢,結完帳後婦人離開才發覺是假鈔,而且還是近來網路流傳的人腦假鈔。警方說,該假鈔因印刷差,把真鈔左邊的菊花浮水印,與梅花圖形重疊,乍看之下很像人腦。

警方指出,全台各縣市都出現類似假鈔案件,最近斗六、古坑及斗南地區,開始有假鈔流竄,假鈔持有者都是用類似手段,在店家生意忙碌、人多時使用,詐騙對象包含檳榔攤、夜市及菜市場等業者。

銀行人員提醒民眾,辨識千元紙鈔真偽方式有3種,「觸」摸鈔票有浮凸感、「看」在光線下的鈔票,是否出現菊花與1000字樣的浮水印、「翻轉」鈔票時,數字1000的油墨會變色。

近期斗六、斗南、古坑等地區流竄假鈔。假的千元鈔票左邊的菊花浮水印,因印刷技術差,細看彷彿一顆人腦。 圖/讀者提供近期斗六、斗南、古坑等地區流竄假鈔。假的千元鈔票左邊的菊花浮水印,因印刷技術差,細看彷彿一顆人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