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身價逾百億 賓士車禍2死2傷

2016-05-28

台中、苗栗交界的一四○縣道昨天清晨發生賓士車衝進分隔島車禍,車內四名台中企業名人和醫師二死二傷;這輛車是在赴高爾夫球場途中發生意外,受傷的駕駛王錫昌供稱當時光線很刺眼、有些暈眩,但不清楚怎麼撞上的,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車上乘客身價共逾百億,皆是地方名人。死者是前三和塑膠公司總裁鄭聰燻(七十九歲)、南興化工董事長楊焙元(八十一歲);義診醫師團醫師王清一(七十三歲)昏迷指數三,仍在急救中。

警方調查,從事鋁門窗業的王錫昌(六十二歲)昨天清晨駕駛賓士車搭載楊焙元等三人從台中出發,前往苗栗縣苑裡鎮全國高球場;清晨五點五十分左右,行經中苗交界處的一四○縣道和北堤東路會口路段時,突然衝撞槽化分隔島,車身彈起又落下。

王錫昌在車禍發生後下車報警求救,苗栗縣消防局動員苑裡、通霄及三義消防分隊救護車趕往救援,到場時鄭聰燻、楊培元兩人都已無生命徵象,王清一傷勢嚴重。

警方說,車禍現場沒有煞車痕,駕車的王錫昌酒測值為零,王說車禍前覺得光線刺眼又有些暈眩,但不知怎麼撞上的。

民國六、七○年代紅極一時的三和牌塑膠公司設立在台中市大甲區,由鄭聰明五兄弟創立,鄭聰燻排行老四,生產的塑膠雨衣、衣櫥、書包、旅行袋,在業界相當知名;鄭聰燻近年因年紀大退休,擔任外埔區三清總道院主委,平常熱中參與道教活動,許多宗教盛事都會看到他的蹤影。

南興化工製藥公司董事長楊焙元、鄭聰燻是「無極三清總道院」前後任主委;三清總道院執行長鄭銘輝表示,發生這樣不幸感到哀傷,會全力協助家人治喪。

前台中縣長陳庚金說,他與楊焙元很熟,楊董是熱中奉獻寺廟公益的人,還是全國知名「無極三清總道院」發起人之一;陳庚金還說,道院快蓋好了,但楊焙元功成身退、無私奉獻。

醫師王清一,在大甲開業超過四十年,長期擔任醫療志工團醫師到各國義診,是「愛無國界」扶輪醫生團隊一員,現在仍昏迷有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