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俐落關門 5月表現搶眼

2016-06-01

憑藉近來的穩健表現,王建民轉任皇家牛棚「領先組」了?建仔昨在皇家6比2領先光芒的「準救援成功」情境主投9局上,這是他本季第3次在球隊領先時登板,也是差距最小的一次,結果只用9球就俐落完成了「關門」任務。

王建民本季從皇家牛棚出發,一開始只是幫忙分擔局數、預防牛棚過勞的「敗戰處理組」,前15次出賽僅兩次為球隊領先,且領先差距都高達6分以上,與球隊的勝負關係不大。

然而隨著球季進行,建仔在牛棚也漸入佳境,昨役之前已連5次出賽無失分,還拿下兩場救援勝,穩健表現有目共睹。也讓建仔在皇家昨役8局下連得4分超前後,獲得出馬關門的表現機會。

4分差距主投第9局,表示只要壘上跑者加剩餘出局數大於4,就符合「救援成功」情境。也就是說,建仔昨天只要出了狀況,就可能迫使「終結者」韋德戴維斯出馬,是個看似輕鬆、卻不能有些許差池的「隨堂測驗」。

結果建仔滿分過關,面對3人都用3球解決,先以94哩速球讓簡寧斯揮空吞K,接著讓捕手康格打出中外野飛球出局,最後再讓蓋爾打出軟弱滾地球,替皇家守下本季第28勝(另22敗)。

建仔俐落關門,已連6戰、共7.1局無失分,且在5月繳出亮眼成績單,自責分率1.46,被打擊率僅2成34,都比4月的3.68、3成21出色許多,本季3場勝投也是皇家牛棚之最。

皇家右投甘迺迪昨役先發6局無責失,雖因牛棚放火而無緣勝投,但皇家連續第4戰在比賽尾聲發動攻勢,肯恩昨於8局下敲出1分打點超前安打,荷斯莫立刻補上3分紅不讓,讓皇家贏得4連勝與近7戰的第6勝,續坐美中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