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溯溪意外 尋獲13歲雷若瑜

2016-06-06

新北市消防搜救人員在上午9時17分將坪林溯溪失蹤的少女雷若瑜救援上岸,家屬確認身分。但是她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消把雷若瑜送到新店的台北慈濟醫院。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女童是在鄰長家附近200公尺處尋獲,搶救人員正試圖下水救援,但女童已經無生命跡象。

坪林溯溪意外,昨天失蹤6人中,到5日深夜,搜尋到3名女性都不幸死亡。為了搜救人員的安全,5日深夜11時暫停下水搜尋,但岸際搜尋不中斷。

今天清晨5時開始,持續搜救許佳惠(44歲)、何妤婕(15歲)、雷若瑜(13歲)3人,清晨就傳來振奮的好消息,何妤婕自行上岸求救,生命跡象穩定。

由於何妤婕曾經在上岸附近發現其他可疑線索,大批救難人員在該處找尋時,就看見對岸似乎有類似包包的物品漂流。警消前往查看,發現是失蹤多時的雷若瑜,立刻動員船艇將她搬運上河岸。

新北市坪林與東側山區一帶,今天上午為多雲短暫雨,雨勢不大,直升機仍出動在空中來回尋找。全部動員370人、包括台北市等各單位20艘船艇搜救。

消防局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午後預計有強降雨發生。主要降雨時間在下午1時至3時。最大時雨量為70至8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