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網路上,放上高雄1名男子騎車使用手機,被警察攔下來,結果男子狂嗆警察是帶槍的流氓,還挑釁警察想要打架,最後甚至拒簽罰單。過程中,員警高EQ沒動怒,我們也找到這位警察,他是三民二分局交通分隊的吳偉欽,帶您聽聽他還原當時情況。

男子騎車用手機,遭警方欄下,連珠炮狂嗆員警。

先嗆警察是帶槍,接下來,還挑釁想打架。

酸警察寫錯字,開單開太久,最後還拒簽罰單。

整整5分鐘的畫面,只看到警察開罰單時,男子多次挑釁,警察都沒有動怒。

當時開單的員警就是他,81年次的吳偉欽,從警3年時間,曾任鳳崗派出所員警,去年(2015年)10月調任三民二交通分隊。

三民二分局交通分隊員吳偉欽:「他就說警察是有牌的流氓,然後就說我官當很大,大概是講這種話,當下是會有一點不舒服,可是,當然是不能表現出來。」

面對民眾挑釁,吳偉欽說,不是第一次,但笑說被po上網,確實是頭一遭,但也讓更多人看到年僅24歲年輕員警的高EQ。

三民二分局交通分隊員吳偉欽:「如果真的是動手動腳,或者是已經罵髒話那種,那當然是要有反應。」

三民二分局交通分隊長董志杉:「兩個缺點比較不好,就是說,他已經有女朋友了,第二個就是說他有時候脾氣太好、態度太好,我們有時候警察執法的時候,應該要強硬一點。」

隊長說,對於違規男子的口出惡言,後續研議,不排除將對他提出妨礙公務告訴。(民視新聞曾依翔、陳家祥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