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三號高雄中寮山隧道378.9公里處,今天(9日)上午九點多發生17部車連環追撞和擦撞的交通事故,有三個人輕傷送醫,由於今天是端午節連續假期,出遊車輛多,這起意外導致車陣回堵了大約5公里,車禍現場一個小時後排除,國道公路警察初步調查,疑似是駕駛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而釀禍,確實的肇事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

(溫蘭魁報導)

這起連環車禍發生在上午9點7分左右,國道三號高雄中寮山隧道南下378.9公里處,追撞的車輛有休旅車和自小客車,國道公路警察第五隊田寮分隊指出,疑似是車輛進入隧道後,光線突然變暗,駕駛人一時沒有注意、加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而造成追撞和擦撞「因為隧道裡面進去可能比較暗,沒有保持距離就撞上去這樣。」

車禍發生後,消防局出動阿蓮、田寮、岡山、路竹以及湖內等分隊的救護車前往搶救,現場有三個人受到輕傷,都被送往義大醫院救治,傷者分別是82歲的老太太和同輛車53歲的婦女,以及另一輛車21歲男子,三個人到院時人都是清醒的,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只有疑似安全帶勒緊所造成的胸背疼痛。

國道田寮分隊表示,這起隧道內的車禍有四個事故點,總共17輛車發生追撞和擦撞,由於適逢端午節連續假期,交通流量大,一度嚴重回堵5公里,車禍現場一個小時後排除,確實的肇事原因正由國道公路警察第五隊調查釐清。(照片:高雄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