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男子,昨天(12日)下午打電話報案,謊稱在大賣場放炸彈,動員大批警消到場搜查,卻找不到。沒想到,隔兩個小時後,他又跑到台北市行竊前東家,被老闆發現,衝突過程中還一度持刀揮舞,最後被壓制並報警。

大賣場謊報炸彈客就是他,涂姓男子。12日下午5點多,現身台北市蘭州市場豬肉攤,鬼鬼祟祟,離開時手上抱著6罐飲料,還拿著一把刀,行竊前東家,被返回的老闆發現,逮個正著。

攤商劉先生:「我走進去看,他從我豬肉攤拿我的東西出來,我就喊說你拿這些要做什麼,他就拿著刀子朝我揮舞。」

無故曠職又常嗆聲,做了10幾天就遭到解雇,事後還多次恐嚇前僱主。

攤商劉先生:「都說很想殺我,說看到我就想殺我,越看越不正常,他常常說他犯罪的話不會有罪,因為他說他有在吃藥。」

而這回,涂姓男子在行竊前1個多小時,更打電話到1999,誆稱在樹林大賣場放了炸彈,不久後就要引爆,警消全面戒備到場搜查,卻找不到爆裂物。

記者vs.附近店家:「當時看到車子很多,(什麼車子?)消防車那些的,看到聽到聲音,然後我們都跑出來看。」

動員大批警消,驚動附近住戶。而警方追查,這名涂姓男子前科累累,曾有竊盜、強盜、妨害自由等案底,是樹林地區的頭痛人物,平常都帶著3歲大的兒子到處惹事,這次謊報造成恐慌,浪費社會資源,還帶著小孩行竊,根本做了最壞示範。(民視新聞李宜庭、楊仁翔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