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李明耀日前逮捕通緝犯過程中,大腿中彈,屏東縣長潘孟安及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天前往慰問,並頒發獎金。

警察節前夕,潘孟安及方仰寧、內埔鄉長利八魁今天前往內埔警分局勉勵李明耀及當天一同緝捕通緝犯的鄭正成,除關心受傷狀況外,並致贈慰問金鼓勵。

84年次的李明耀半年前剛從警校畢業分發到故鄉服務,回憶案發當天,他說看到李嫌容貌就發現是列管通緝犯,沒有多想就上前攔查,所幸李嫌土制手槍殺傷力不大,並無大礙。

潘孟安肯定員警英勇表現,強調緝毒肅槍已列為屏東縣治安維護重點專案,除採取提高行政獎勵,也透過民間力量加碼發給破案獎金,如查獲制式手槍獎金由原1把新台幣5萬元獎金提高到10萬元,給予基層員警正面、激勵動力。

方仰寧表示,目前基層員警約有7、8成是在地人,員警在自己的家鄉服務,會有一份在地情感,這次意外中彈的李明耀就是屏東竹田鄉人,是在地服務最好的表率。

由於6月15日是警察節,內埔鄉小博士幼兒園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獻上合力製作的「警察叔叔謝謝你抓壞人保護我們!」愛心卡片、客家平安包及Q版波麗士造型蛋糕,小朋友童言童語歌舞表演,提前預祝警察節。10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