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6日電)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今天宣布破獲1個以饒姓男子為首的毒品走私集團,共查獲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47公斤,檢調初步估計,此次查獲毒品約可供74萬人次施用。

航調處台中調查站指出,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5月11日攔獲一批自中國大陸進口貨櫃,疑似於「膠合板」內部挖空夾藏大量毒品。

航調處台中調查站經數日蒐證,發現設籍桃園市平鎮區的51歲饒男涉有重嫌,檢調日前見時機成熟,前往饒男在大溪承租的倉庫進行搜索,並查獲夾藏毒品的「膠合板」貨櫃。

檢調查出,饒男去年7月間虛設一公司行號,並於去年9月以該公司名義進口一只20呎「膠合板」貨櫃測試通關流程。

饒男見進口貨櫃順利通關未遭嚴查,今年4月在大陸地區將「膠合板」中間挖空後,置入以茶包偽裝的第三級毒品愷他命,並以40呎貨櫃進口來台。

檢調指出,此次查獲244包愷他命,共247公斤,初步估計約可供74萬人次施用,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移送法辦。10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