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今天公告恢復勞工七天國定假日,金融市場交易天數也將受到影響。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一百零五年銀行業休假日期表在去年八月中旬即核定,配合勞動部政策,銀行業休假日期表若要調整,將由銀行公會討論後呈報主管機關核定,股市休市日則與銀行業相同。

 

勞動部今天發布解釋令,公告勞基法施行細則中刪除七天國定假日的條文失效。由於銀行員也是勞工,勞工多了七天國定假日後也連帶影響金融市場交易天數。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表示,依據銀行法第五十一條規定,銀行業的營業與休假日期由主管機關規定及公告,過去的作法是由銀行公會提出未來一年的休假日期表,呈報金管會銀行局核定,通常銀行局不會有特別意見,均按公會規劃核定。一百零五年的銀行業休假日期表已在去年八月中旬核定公告,配合勞動部最新政策,銀行業下半年的休假日期表是否要調整?仍將由銀行公會討論決定,若要變更再提送金管會審查。股市部份,依證交法規定則與銀行業通行休假日相同。『一百零五年部份要不要調整,看他們討論結果,銀行業確定以後,股市部份都是跟著銀行業休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