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跌 台股重挫逾130點

2016-09-10

台股昨(9)日下跌98點收9,164點,玉山證券金商部指出,台股處於高檔區,投資人可挑選業績翻揚的中鋼(2002),布局認購權證作多,且運用指數型認售權證來降低大盤反轉風險。

法人指出,外資在期貨多單、現貨買超力道均減弱,昨外資已由買超轉為大賣超75.82億元,台指期淨多單更大減1萬698至7萬4,990口,且摩台期未平倉口數持續成長,讓投資人戒慎恐懼。

中鋼8月開出平盤的盤價後,10月及11月的內外銷接單優於規畫目標,對於中鋼今年第四季的營收及獲利有所助益。

隨著中國大陸鋼鐵減產,讓國際鋼鐵價格開始反彈,今年中鋼營運開始走出谷底,股價自7月起表現強勢,順利完成填息後,季線也翻揚向上、外資持續買超。玉山證券金商部建議,投資人可挑選價外10%以內的權證進場操作,享有用小錢參與除息行情、低交易成本等好處。

美股歷年9月平均報酬為負,也容易拖累全球股市,玉山證券金商部建議,投資人若擔心現股追高的風險,可在股價回檔時利用認購權證進場作多個股,同時也可挑選適合條件的加權指數認售權證,進行強勢股搭配指數的多空策略操作,或是在台股開始出現回檔時,順勢操作加權指數認售權證。

挑選指數權證時,以價外10%以內的權證為宜,與加權指數的連動程度較高,以減少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