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爆炸事件頻傳,官方發表最新解決方案,無條件更換新機,9月3日前購買Note7的消費者,可以在9月13日開始,到原購買店申請。其他消費者,則是從9月19日起,可以向台灣三星預約換機。

外殼燒的焦黑,扭曲變形,這是三星Note7,爆炸事件,層出不窮,除了全數召回之外,三星也公佈最新解決方案,9月3日前購買的消費者,可以在9月13日開始,到原購買店申請換機,其餘消費者,則從9月19日起,開放預約,9月23日開始,進行更換。

聲音來源:3C達人TIM:「他接下來可能要做更多行銷安全措施,讓大家覺得對於這個品牌很放心,第二個是有可能會間接影響到,他除了Note7其他系列的手機銷量。」

專家認為,換貨是第一步,接下來更重要的是,如何重建市場信心,因為Note7的爆炸疑慮,不只衝擊消費者,已經被多家航空公司,列為黑名單。

航空公司地勤:「行李箱內Note7手機,不能放至托運行李喔,那隨身只能攜帶,不能充電開機。」

國外包括澳航、捷星,國內包括華航、長榮、復興、華信、立榮、威航,都禁止旅客在機上打開Note7或者充電;至於遠航和虎航,則是以軟性的「建議」,取代禁止,Note7品牌形象受創,市值蒸發至少台幣2200億,如今只能靠售後服務力挽狂瀾,只是爆炸衝擊已經在全球擴散,無條件換機有沒有用?恐怕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單。(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