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黃敬哲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在本月出現最大跌幅,因美國生產商增加鑽油井數量所影響,未來國際油價可能保持在較低的水平。專家表示,此前看好產油國限量措施的交易商,因美國持續增產而舉棋不定。銀行分析師則認為,在低油價下生產商仍然有利潤空間,顯示油價再度上漲的壓力不大。

據《彭博社》報導,9日紐約交易所的原油期貨下跌了1.7%,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間基原油下跌至每桶45.08 美元。11月的布倫特原油在ICE期貨歐洲交易所結算也下跌至每桶47.3 美元。自7月的全球基準原油期貨溢價以來,已下跌近1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石油交易商稱,雖然近期原油價格下跌,但美國仍增加石油鑽探活動,顯示生產者仍然可以在當前盈利水平下運營。巴克萊銀行的報告指出,目前石油生產商的營運很有效率,不過50美元才是最理想的價位。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表示,因美國生產商持續增加鑽油井,投機性的石油交易商對油價上漲也變得不那麼自信,他們已經開始削減美國原油期貨的多頭頭寸,此前市場猜測石油生產國將會對原油生產進行限制,導致油價上漲,現在已開始回跌。

銀行分析師表示,即使石油出口商能夠將產量凍結在當前水平輸出,也無助於提高價格,因為很多石油廠商的公司營運及服務模式已經變得更有效率,並能適應在低油價的環境下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