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員工發起南北徒步串連行動,抗議「電業法」修法讓電業自由化,恐造成電價上漲、圖利財團大戶。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20日)表示,台電並沒有民營化的規劃,外界質疑「電業法」修法會讓台電財團化、民營化等說法,完全沒有根據。

因反對「電業法」修法,台電員工日前發起南北徒步串聯行動,並向行政院長林全抗議電業自由化政策是圖利財團大戶,恐造成電價上漲、全民埋單,呼籲政府應懸崖勒馬。

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2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澄清,「電業法」修法並未觸及台電民營化部分,外界的質疑沒有根據。李世光說:『(原音)台電完全沒有民營化的規劃,在電業法中也完全沒有這個部分,說會讓台電財團化、民營化,目前是完全沒有根據的,電業法沒有這個部分。』

媒體追問,台電工會是否對於「電業法」修法有所反彈?李世光說,台電工會的想法他還沒有看到,但工會日前表示,南北徒步串聯行動是台電員工自發性的活動,並不是工會所發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