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紐約的六歲美國男童艾力克斯(Alex)寫信給歐巴馬總統,邀請在敘利亞被炸得滿臉是血的五歲男童歐瑪蘭.達克尼希(Omran Daqneesh)住他家,這封信在網路瘋傳。

艾力克斯看到歐瑪蘭滿臉是血、眼神呆滯的照片後,寫信給歐巴馬。

歐巴馬說,這封信來自一個孩童,他還沒學會冷嘲熱諷、猜疑和恐懼。

白宮拍攝艾力克斯親口唸這封信的影片,影片在臉書上有六萬多人分享。在此之前,歐巴馬已在廿日的聯合國難民高峰會上唸艾力克斯的信。

白宮刊出信的全文:「親愛的歐巴馬總統,還記得在敘利亞被救護車載送的男孩嗎?您可以把他接到我們家來嗎…我們拿國旗、花束和氣球等你們。我們將給他一個家,他將是我們的兄弟。」

歐巴馬寫道:「我們都應該更像艾力克斯,如果我們像他,想像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想像我們能解除多少痛苦和拯救多少生命。」

社群媒體大讚年幼的艾力克斯。一名德州婦人在臉書評論:「一個六歲小孩比大多數成人更有人道關懷、愛和了解,敬佩他的父母。」

另一名婦人寫道:「我今天更早之前就聽我的總統唸這封信,雖然已知信的內容,現在讀來還是讓我哭。這些甜蜜的小男孩都不是Skittles彩虹糖。」她指的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陣營把敘利亞難民比喻成Skittles彩虹糖,是包了糖衣的毒糖果。

川普的兒子在推特上貼出一碗Skittles彩虹糖圖片,上面寫著:「如果我有一碗Skittles糖果,當中三粒會殺死你,你還會吃嗎?這就是敘利亞難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