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因颱風休市2天期間,蘋果股價反彈,投資專家看好蘋概股9月營收可望持續創高。同時,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周二大漲1.78%,蘋概股、半導體股今(29)日將帶領台股補漲衝鋒。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同時點名台積電、大立光9月營收可望續登高,將創歷史單月新高或在歷史高檔水準;鴻準、可成、台郡、臻鼎-KY、頎邦、矽品、日月光等蘋概股,仍是台灣科技股主軸。

黎方國看好10月美國超級財報周,將陸續公布美國企業第3季財報,表現多數優於預期。同時台股10月也即將進入重量級法說會,包括台積電、大立光法說都會持續釋出正面訊息,尤其看好蘋概股9月及10月營收都將續攻高。

他進一步分析,蘋果iPhone7雖然出現首周銷售雜音,但9月及10月拉貨效應明顯,連續2個月營收仍有攀升創高的機會,下月10日之前將公布的9月營收數字,蘋概股都有機會有亮眼表現;整體來看,9月營收可能比8月營收成長5%以上。

蘋果i7銷售數字並未揭曉,陳奕光說,從iOS下載數字來看,確實沒有i6那時好。目前傳出歐洲及大陸銷售沒有預期佳,但仍看好軟版及封測股等,9月及10日營收會持續熱絡,整體蘋概股股價仍有機會續創新高。

陳奕光指出,台積電及大立光上一次跳空缺口分別為176元及3,760元,只要這二個缺口沒跌破,就代表市場仍認同蘋概股表現,未來有機會帶領蘋概股持續向上揚升;蘋概股仍是目前科技股的中流柢柱。

在蘋概股個股上,陳奕光點名看好9、10月營收續旺股,包括台積電、大立光,及趨動IC封測股頎邦、日月光、矽品,還有軟板的台郡。黎方國看好的蘋概股包括台積電、大立光,機殼股的鴻準、可成,軟板股的臻鼎-KY、台郡等9月及10月營收看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