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界涉案大亨 誰的交保金最高?

2016-10-06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中信案被法官裁定交保4億元,在台灣的司法史上,仍比不上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因黑心油案累計被法院交保金16億的記錄,但若以單次交保金額計算,朱國榮的4億保金,超過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被控掏空力霸案的3.5億天價交保金,刷新台灣保金天價記錄。

王令麟的3.5億保金曾在台灣司法史上維持多年的最高保金記錄,魏應充的16億雖是目前天價交保金記錄最高保持者,但他的保金是分兩次、各3億,加上一位具10億元以上資產的具保人,他個人累計的6億保金仍維持最高價記錄,但在個人單次保金方面,並未超過王令麟的3.5億。

朱國榮的律師5日晚間向法官表示,願提出比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交保金1億元還高的3億元保金,顯然早有準備,但法官最後裁定4億元交保,讓朱國榮也算在台灣司法史上留下新記錄。

其他曾被巨額交保的被告還包括普訊創投柯文昌因涉內線交易案、太電前財務長胡洪九被控掏空太電案,兩人都以一點五億元交保;101前董事長林鴻明被控掏空金尚昌公司案,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被控掏空中信案,都是以1億元交保。

 

商界名人因案被重保,但交保金對他們幾乎都不是問題,王令麟的3.5億天價保金,5小時內就籌足;魏應充第一次在彰化地院被以1億元交保時,1億元現金5分鐘內就送達彰化地院;後來因另案在台北地院被裁定交保3億元,魏家也是半小時就搞定。

 

>柯文昌的1.5億保金,20分鐘內就籌齊, 胡洪九則是籌措一天繳清;另外,101前董事長林鴻明的1億元保金,家人在1小時便送達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