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火星登陸器墜毀星球表面

2016-10-22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ESA)1名任務經理今天告訴法新社,派往火星的太空登陸器19日嘗試登陸時,「墜毀」在這個紅色行星表面。

歐洲太空總署任務經理布蘭奎爾特(ThieryBlancquaert)在德國達姆斯塔(Darmstadt)任務控制中心透過電話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公布的預定著陸點照片證實,失聯2天的施克亞巴瑞里(Schiaparelli)登陸器已「墜毀在火星表面」。

施克亞巴瑞里登陸器是歐洲與俄羅斯聯手進行「火星太空生物」探測計畫(ExoMars)的一環,以尋找火星上過去及現有的生命跡象。(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51022

★更多相關新聞

火星任務 俄歐登陸器挑戰登陸 為探測車鋪路
最有希望探測外星文明 陸「天眼」啓用
科學家假設 太空生命可能仰賴輻射生存
ET在傳訊? 霍金祖克柏灑錢找尋
NASA宣布大發現!木衛二表面噴發190公里巨大水柱 將派探測器「檢測有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