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 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

2016-10-29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將轉為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及花蓮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天天氣將有比較大的轉變,由於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會明顯轉涼,溫度從一大早的攝氏26至28度下滑至入夜後約22、23度,而中南部及花東的溫度變化較小,高溫仍可達29至32度,但早晚也會比較涼,低溫約24、25度。

降雨部分,東北風也會帶來較多的水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尤其今明兩天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及花蓮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由於適逢週末,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路況、注意安全;至於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大致上以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午後有局部的短暫陣雨。

此外,昨天晚間起隨著東北風開始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出現,前往海邊活動或作業請注意安全;今天馬祖及金門易受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請留意航班資訊。

今天下午間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持續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29日晨起至晚間台灣附近其他各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船隻請特別注意。1051029

《網友觀點》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goo.gl/iRPx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