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好玩!車主掛「炸彈鬧鐘」遭判罰

2016-11-09

鬧鐘做成「炸彈」造型有趣又好玩,但拿來騙人可能犯法!基隆市一名陳姓男子,買了炸彈造型的鬧鐘,並掛在汽車後座上方的握把。社區管理員看到停在社區裡的車竟然有炸彈,嚇的報警。警方到場後才發現原來只是「詐彈」。男子雖然到案聲稱是「一時好玩、用來裝飾」,但他的行為讓人誤會、造成恐懼,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判罰1500元。

▲炸彈造型鬧鐘很吸睛。(圖/翻攝自sendama88888 YouTube)

今年8月凌晨,基隆市警四分局接獲報案,安樂區一名林姓管理員表示社區裡有台車上裝設炸彈,雖然因為時間晚,經過的住戶不多,但大家都害怕「爆炸」因此繞道。警方到場後,發現該車左後方坐位上方握把的炸彈,乍看之下有IC電路板、炸藥筒及倒數表,馬上請偵查隊前往。

鑑識人員到場後,仔細一看,發現炸彈外綑綁的膠帶很整齊,不像手工炸彈。再進一步查看,發現炸彈原來是個「鬧鐘」。警方認為車主擺放此鬧鐘會嚇到人,涉嫌違反社維法,請車主到案說明,並移送法辦。

陳姓車主表示鬧鐘確實是他擺放在車上的,是一時好玩想拿來裝飾,不是想嚇人。法官則認為,鬧鐘從車子外面就可以清楚看見,會讓人真的以為是炸彈或爆裂物,違反社維法「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因此判男子罰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