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很生氣?科技業者:除非透露訂單,才會使台積電生氣

2016-12-21

/

科技部長楊弘敦於在全國科技會議透漏台積電2020年投資計劃,傳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為此大動肝火,但台積電和總統府今也出面表明絕無此事。科技業者表示,就算透露也不屬於太敏感,台積電應不致於生氣。

事實上台積電於2010年,宣布要在中科投資3000億元,後來在2015年要擴建中科6-7期時也曾宣布投資5500億元,對此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表示,即使楊弘敦對外透露台積電未來建廠進度、投資金額等,對於台積電來說也應該不屬於太敏感的商業機密問題,除非科技部長對外透露台積電接到多少訂單或者接到某些客戶訂單,才是會使台積電生氣的事。

而也有市場認為,科技部長擅自幫台積電公開投資計劃已有內線交易之嫌;吳金榮則不以為然,表示如果在消息都完全沒有曝光且當事人已布局買好股票,事證確鑿,才有可能涉及內線交易。而台積電的投資屬於長遠計劃,不會馬上看到投資效益,也不會短線上影響股價,說是內線交易是不太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