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葉書宏、張立勳、曾百村、廖珮妤、倪浩倫╱綜合報導】

「來到醫院才有逃離煉獄,活著的感覺!」54歲婦人蕭秀華被送至汐止國泰醫院急救,她說,當時回程大家都在睡覺,遊覽車經過大轉彎時,車體已經傾斜,當時有人驚醒大叫,隨後整輛車摔到邊坡裡,車裡面哀嚎聲四起,宛如煉獄。

蕭秀華回憶,當時幸運被車背擋下,所以才沒被甩出車外,被救護人員救出後,看到許多同車的遊客肢體扭曲破碎,讓她差點嚇昏了過去,直到自己被送到醫院後,才算是有「逃離煉獄,活著的感覺!」。

22歲傷者戴佑珊被送往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急診科賴主任說,傷患顏面和右腳掌有骨折,全身多處撕裂傷、擦傷,目前意識清楚,但因為頭部腫脹無法清楚言語,目前已送進加護病房,院方試圖聯繫家人,但未聯絡上。醫師轉述戴的說法,事發當時她正在睡覺,突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就陷入昏迷,醒來之後已被送到醫院。戴佑珊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武陵賞花旅遊團,和1名朋友一起報名參加。

64歲李東榮與56歲妻子李呂芳香被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急救。慈濟外傷中心主任陳健博表示,丈夫傷勢較重,臉部厲害撕裂傷、出血,妻子臉部挫傷、腳踝骨折,生命穩定均無生命危險。

陳健博轉述傷患說法,車子突然不穩定就翻倒了,很多人被壓住,他們幸運被拉出來。李男兒子獲報趕抵醫院。萬芳醫院急診室昨晚現場約近20名家屬在焦急等待;晚間11時20分鐘左右,1名身著螢光色外套的女性家屬、焦急的衝進急診室,跟院方確認身分後,便迅速走到開刀房門口,等候手術消息。

三總表示,共收治1男1女傷者,男性為左側髖關節脫臼,昨晚已進行手術;女性左右兩側約10根肋骨骨折,先在加護病房觀察,目前兩人生命跡象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