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北韓「勿挑起戰爭」

2017-04-21

美警告北韓「勿挑起戰爭」 | 蘋果日報 // // //

北韓官方網站「我們民族之間」昨抨擊美國和南韓合謀加強施壓,妄想壓制北韓。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也放話要美國「別惹我們」,否則將對美國發動「超威武的先發制人攻擊,不僅讓美國在南韓和周邊地區,還有美國本土的帝國入侵部隊,都將化為灰燼」。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前天警告北韓,「美方不想挑起戰爭,所以別想試圖發起戰爭」。當天美國在安理會提案,發聲明譴責北韓最近試射飛彈,獲14個成員國同意,包括中國,但俄羅斯動用否決權封殺提案。古特雷斯喊話,中、美、日本、南韓和俄羅斯在內的危機「前線」國家,須不遺餘力防止北韓軍事力量擴張,確保其飛彈和核子計劃不會構成國際威脅.

美韓逾千人軍演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連日揚言採取強硬措施,北韓於16日試射飛彈示威但發射失敗。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昨重申要求軍方和安全部門須保持警覺。美軍和南韓正展開代號「超級雷霆」的聯合軍演,將持續至本月28日,兩軍共投入100多架飛機和1200多名官兵,提升聯合作戰能力,以遏制北韓的挑釁。而為因應北韓可能隨時進行第6次核試爆,美空軍昨從日本沖繩基地,派遣一架核偵察機WC-135到朝鮮半島,將可收集大氣樣本,即時分析是否含輻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