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小學校車失控墜谷 35死

2017-05-07
(中央社三蘭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警方表示,1輛小學校車今天早上在坦尚尼亞北部阿魯沙(Arusha)觀光區失控衝出道路墜入深谷,造成32名學童、2名教師以及校車司機喪命。

阿魯沙區警察首長姆坤博(Charles Mkumbo)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當那輛小型巴士在雨中自陡峭山丘下坡時發生事故,我們仍在調查事故原因,判定是否機械故障抑或司機人為疏失肇禍。」

姆坤博表示,這起事故於早上約9時30分發生在卡拉圖縣(Karatu)境內,喪命學生是年齡12到13歲的幸運文森小學(Lucky Vincent primary school)學童,當時他們正搭車造訪另一所學校。

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發表聲明,形容這起事故是「國家悲劇」。

坦尚尼亞是東非第二大經濟體,境內道路安全網絡拙劣,但巴士依然是城鎮間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根據坦尚尼亞政府資料,2014至2016年超過1萬1000人命喪道路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