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 催生多檔類股新股王

2017-05-21

蘋果iPhone 8備貨潮上看1億支,即使新機還沒有問市,已激勵供應鏈股價大漲,除了大立光穩居股王寶座之外,GIS-KY、可成、國巨都是今年躍身觸控面板、機殼、被動元件類股新科股王,法人的EPS估值高達10∼28元。

蘋果今年將推出三款iPhone新機,並在硬體上做出重大更新,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預估,今年iPhone新機的總出貨量上看1億支以上,其中以最高階的AMOLED機種佔整體出貨比重最高、估計約4成,帶動蘋果智慧型手機全年出貨量達到2.3億支,年成長近6%。

GIS-KY去年營收雖然衰退,但在獲利導向策略下,毛利率增至11.35%,稅後淨利約28.97億元,每股盈餘9.39元,創下歷史新高。下半年蘋果將推出首款AMOLED螢幕的iPhone,新的OLED 3D Touch模組生產複雜度增加,外傳平均出貨單價升逾60%,法人預估業成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千億大關,全年EPS上看15元。

國巨今年也在MLCC供給吃緊之下,4月中正式發出漲價通知函,首波漲幅約8∼10%,在ASP已止跌下,法人預估國巨今年EPS落在8元左右,若以減資後股本計,有機會上看一個股本。

可成今年五大廠區同步擴產,外資估其EPS達25∼28元,去年股價一度面臨200元保衛戰的可成,在iPhone 8機殼輪廓釐清後,今年來股價站穩300元大關,成為帶領台股衝關萬點的要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