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新創營收 兩年內拚上百億元

2017-05-23

拚新創,遠傳兩年內衝新創營收100億元!4G上網吃到飽資費愈殺愈低,營收、獲利難免受影響,各大電信商近來加快物聯網及新創事業投資腳步有志一同,遠傳下半年全力衝刺新創及加值業務。

遠傳營銷長鄭智衡表示,新創事業目前貢獻公司整體營收10%左右約70億元上下,未來兩年力拚百億元營收目標。

遠傳昨(22)日宣布,攜手Soluto公司共同推出「數位萬事通」服務,針對物聯網時代各式連網商品越來越普及,遠傳祭出專為用戶24小時線上專家諮詢服務,解決電視連手機、手機連物聯網終端的各種連網的「疑難雜症」,月租費99元,預計明年第1季可望吸引10萬用戶申辦。

這是遠傳繼2015年在電信業首創「金機救援」、2016年進軍「全能智慧管家」、friDay錢包等之後,2017年在新創事業的最新布局。

鄭智衡表示,這次與Soluto的策略合作模式,是由遠傳提供整體解決方案以及銷售服務,Soluto目前全球已有4,000多萬客戶。

遠傳兩年前推出的手機保固服務,累計至今已有50萬用戶,一年貢獻公司營收約超過10億元,是截至目前為止,收入最好的加值服務,其它像內容應用、影城、音樂等加值服務營收則持續成長中。

至於手機保固業務方面,鄭智衡認為,汰換高檔手機的用戶不少,手機保固仍有成長空間。

因應物聯網與智慧家庭發展加速,遠傳認為,申辦手機保固或數位萬事通服務的用戶將愈來愈多。鄭智衡並樂觀預估加值營收未來1∼2年內將快速成長、挑戰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