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登5340元 再度刷新台股歷史天價

2017-07-13
大立光登5340元 再度刷新台股歷史天價

台股今天(12日)又誕生一項新紀錄,大立光收在高點5340元,再度刷新歷史天價,等於買一張要價534萬,而明天(13日)就是台積電、大立光的法說會,加上鴻海也要除息,是台股能不能繼續走強的關鍵。股市名人謝金河就說,台股有機會繼續衝高!

受惠於蘋果新機進入拉貨期,週四(13日)台積電和大立光都要召開法說會,讓大立光股價受到激勵,強勢表態,周三(12日)再度攻高,收在高點5340元,再創股王新天價。雖然終場指數僅小漲5點,加權指數來到10420點,成交金額放大到1097億元,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台股後勢還有機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3檔股票往上,我們的指數就往上,如果這3檔股票跌下來,指數就收黑,所以這就是現在,外資的買盤幾乎決定台股命運。」

台股萬點站了1個多月,股民卻無感,謝金河認為是資本集中化的結果,績優公司立於不敗之地,但經營不善的公司,應該要建立退場機制。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如果不努力,即便上市就跟下市沒兩樣,所以這種殭屍型的企業,將來在資本市場會到處都林立,台灣其實將來很可能,要有一個更好機制,把這種長期沒有成交量,跟植物人一樣的公司,要掃出資本市場。」

不只為台股開藥單,謝金河針對蔡政府力推的前瞻計畫,提出建言。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既然名字叫前瞻,你的政策要更有想像力,軌道那是非常傳統的東西,如果今天台灣政府,撥500億來發展人工智慧,我相信很多人眼睛會為之一亮。」

建議政策當領頭羊、帶風向,政府得先找到亮點,否則只是砸錢要做軌道計畫,不但無法做到前瞻,甚至會錯失現有的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