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度車廂烤2小時 1歲童熱死

2017-08-05

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延平鄉一名1歲半孫姓女童,4日中午疑與兄姊嬉戲時,被關在氣溫超過50度的吉普車廂內近2小時,被發現時全身多處二度燙傷、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宣告不治。爸爸抱她送醫時,不斷急促哭喊著「快點醒來、快點醒來」,令警消也鼻酸。警方指出,女童應是意外被關在車上,但詳細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全身多處二度燙傷

警方表示,孫父與同居人、6個小孩、母親及胞弟一家共十多人同住一起,昨天下午1時許,手受傷的孫父原本要帶著女童一起到醫院就醫,卻找不到女童,最後發現她躺在住家前、沒有遮蔽廣場的吉普車內前座,已失去生命跡象,因此趕緊將女童抱下車沖水降溫,並送醫急救。

昨天中午延平鄉最高溫度攝氏31度,在烈日曝曬下,車室內估計起碼超過50度,女童全身發紺及流鼻血,由家人開車送醫,途中救護車接手急救,但送到馬偕醫院急救40多分鐘,仍宣告不治。馬偕醫院表示,女童全身多處二度燙傷,還有脫皮現象,狀況非常不好,急救後也無力回天。

孫父向警方表示,女童為何會在車上他也不清楚,10歲的女兒跟他說,妹妹在2樓睡覺,他就沒有去找人,臨出門卻在2樓遍尋不著,最後在車上找到女童。

家屬大意賠上小命

警方昨天詢問孫父及其他孩子,女童為何會在車上?但說法不一致,有說是女童12歲的哥哥、10歲姊姊嬉戲時,把妹妹關到車上忘記抱下車,或原本抱著女童的姊姊,為了幫忙手受傷的孫父搬東西,暫時將妹妹放車上,警方初步研判意外成分較高,排除家暴可能。

孫父沒固定工作,靠老母親資源回收、務農及補助度日,昨意外發生後,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立即介入。社會處表示,孫父每月領低收入補助1萬多元,事發後擔心與意外相關的哥哥及姊姊會被牽連、遭父親責難,因此先將2人強制安置。

警方說,會將孫父及相關人等隔離偵訊,釐清女童為何會在車上,並報請檢察官相驗女童死因,釐清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