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親口證實美投資第2州是密西根 將攻無人駕駛、車聯網

2017-08-07

繼威斯康辛州的面板廠後,鴻海 (2317-TW) 美國投資的第 2 州也出爐,在密西根州州廠史耐德 (Richard Snyder) 於上周末造訪鴻海深圳龍華廠區,中國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看中密西根州的汽車相關研發技術,未來會到該州建立無人駕駛及車聯網的研發中心。

中國證券時報報導,對於鴻海在美國密西根州的投資,郭台銘表示,很快會有結果,至於金額多少目前還不能公布。至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透露,鴻海將會在美國投資 30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9000 億元),郭台銘則回應表示,還不確定,強調鴻海在美國及中國都會持續成長,兩邊也都會有很大的投資。

鴻海表示,集團歡迎美國密西根州長史耐德 (Richard Snyder) 造訪位於中國深圳的龍華廠區,參觀鴻海在人力資源開發以及先進技術的進展,當地以科技為核心的產品銷售到美國與全球,滿足客戶需求。這也是史耐德州長繼今年 6 月造訪集團位於日本大阪的廠區,見證了當地高科技研發活動並參觀當地的製造生產能力,再度參觀集團。

鴻海指出,鴻海對於史耐德州長所領導的州政府團隊,在當地創造歡迎企業投資的環境,來擴大密西根州經濟發展和就業機會所做的努力,表示敬意,也讓集團了解到密西根州更多的投資商機。

對於美國投資進展,鴻海表示,除了目前已經確定的威斯康辛州外,目前尚無法公布其他投資美國計畫相關內容,但是可以確認的是,密西根州是集團正在考量的其中一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