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美國設廠〉郭董投資美國過了第一道門檻

2017-08-15

威斯康辛州議會就業與經濟委員會於當地時間 14 日,投票通過威州提供富士康 (2038-HK) 的 30 億美元獎勵方案,並同意跳過環境評估。

上月底 (7 月 31 日),威斯康辛州保守派人士對州長渥克 (Scott Walker) 提出警告,破例通融富士康新廠不必遵守重大環保規定,將導致無從得知其是否危及濕地生態等環保影響,同時也會在各州創下先例。

綜合報導,委員會在議案中,增補鼓勵富士康以及與富士康有合約廠商、企業,聘用威斯康辛州州民做為員工以及承包商,而避免從隔鄰的伊利諾州招募員工。

委員會也提出要求富士康投入 2000 萬美元,作為培訓富士康高科技員工的經費。不過,14 日有民主黨議員提出,要將保障富士康雇用 7 成威州員工列入提案,並未獲得支持。

委員會過關後,接下來將在 17 日進行州眾議會全體議員表決,22 日舉行公開聽證會,之後進行參議會全院表決,通過後再送交州長渥克簽署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