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靠邊站 陸手機揚威國際

2017-08-20

大陸品牌手機不僅在本土市場擊敗三星與蘋果,在海外市場開疆闢土同樣步步進逼圍剿三星與蘋果,包括華為、小米、美圖與一加等大陸手機品牌近來在全球攻城掠地,頗有斬獲,市占率節節攀升,甚至出現海外用戶代購大陸品牌手機的熱況,顯見陸牌手機開始揚威國際。

鳳凰網報導,陸牌手機在海外市場衝鋒陷陣的兩大陣營,以華為與小米最積極,其中小米表現亮眼,可說「王者歸來」的氣勢,小米在海外經營最成功的就是印度市場,已高居第2名。小米在第2季出貨比第1季成長逾25%,出貨量達2316萬台,其中大陸本土約有1500萬台,扣掉印度480萬台,其餘海外市場也有逾300萬台的規模。也因高成長的表現,小米已重返全球第5大。

美圖成特色伴手禮

華為同樣技壓三星與蘋果,在歐洲市場可說是所向披靡,全球五大市場研究公司之一的GfK資料顯示,目前華為在全球33個國家市占比重超過15%,另有18個國家市占比重超過20%,其中近半數為歐洲國家。

由於小米與華為手機近來形象高端,正擄獲不少海外用戶的芳心,只要這兩大手機品牌發表新機,就有用戶會利用海外代購管道下單,想先一親芳澤。

擁有高性價比優勢

美圖手機近來也是從大陸本土紅到海外,雖然該品牌現階段並沒經營海外市場,卻擁有不少粉絲。腦筋動得快的人就透過instagram網紅開始做起了美圖手機的代購生意。日前還有外國小哥將美圖手機歸類為最具中國特色的伴手禮,顯然美圖手機的「特色自拍」已得到海外用戶的認可。

一加手機是陸牌手機最早在海外市場墾荒的品牌,它與小米、華為不同,成立之初就從國際市場切入。以「NEVER SETTLE」打出了國際化品牌基調,並受到大量國際「加友」粉絲的喜愛。雖然一加同樣擁有著高性價比的優勢,但在大陸本土市場上面對小米、魅族等品牌也是望塵莫及,典型在國外比在本土紅的品牌。

隨著陸牌手機紛紛闖進國際市場,開始讓三星與蘋果等國際品牌靠邊站,一般預料,陸牌手機在全球很快就有機會全面超越三星與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