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苦盡甘來?投機客多單近兩個月首見增加

2017-08-21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非商業交易者(多指對沖基金等大型投機交易人)上周增加美元指數期貨淨部位,從負2,684口上升至負2,124口,此為近八周以來首度增加。 

據路透社計算,美元淨部位此前連續七周下滑,從6月20日的78.2億美元跌至8月20日的負102.3億美元,已連續五周處於看空區間,此為今年以來最長記錄。 

過去四個月以來,美元指數走得異常顛簸,從1月初最高來到103,到8月2日最低曾跌至92,創去年5月以來新低。在此同時,黃金、日圓等安全資產則踩著美元多頭屍體往上攀升,金價期間上漲130多美元。 

在眾多不利因素下,多數分析師仍看空美元後勢,不過就技術面觀察,美元仍在力守於關鍵支撐之上,預料短線有望反彈,但能否藉勢跳脫空頭格局,則還有待觀察。(todayonline.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