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蘋果市值,半年內可望破兆美元

2017-09-01

【時報-台北電】CNBC新聞網站報導,蘋果股價至周三為止已連續兩天創新高,而分析師根據歷年蘋果新機發表後的走勢估計,未來半年內蘋果至少還會上漲18%,屆時可望成為美國第1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公司。

 周三盤中蘋果股價飆至163.89美元,是今年以來第29次股價創新高。市調機構FactSet依照周三股價推算,蘋果股價只須再漲30美元達到193.61美元,就能讓市值突破1兆美元,幾乎媲美墨西哥國內生產毛額(GDP)。周四早盤,蘋果小漲0.34%,報163.95美元。

 RBC資本分析師達里亞納尼(Amit Daryanani)周三表示,外傳蘋果將在9月12日發表iPhone 8的消息激勵股價上漲。他預期iPhone 8需求火熱、蘋果軟體營收成長及股票回購等因素將推動蘋果市值在未來半年內達到1兆美元。

 達里亞納尼也表示,假設蘋果能將2,615億美元的海外現金匯回美國並提高本益比,蘋果市值將能更快突破1兆美元。這項推論恰好與蘋果歷年股價走勢不謀而合。

 金融數據服務商Kensho分析蘋果過去11場新品發表會前後的股價走勢,發現發表會前2周到發表會後6個月這段期間,蘋果股價漲幅中間值約為27%,也就是說未來6個月內蘋果股價上漲18%絕非難事。

 CNBC資深金融評論家桑多利(Michael Santoli)也指出,蘋果目前本益比約18倍,反觀微軟、臉書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本益比約在27至38倍之間。假設蘋果本益比能夠提高至20倍,且今年度每股盈餘(EPS)達到9.45美元,那麼股價只要較周三收盤價上漲15.3%至189美元,市值就能突破1兆美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