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金幣誕生在即,比特幣再飆新高、破6千美元

2017-10-23

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繼上周五首度漲破6,000美元大關後,隔日續漲至6,150美元,創歷史新高。 

CNBC分析報導指出,比特幣即將進行另一次分割(Fork),是比特幣上漲的主因。分割將產生新的虛擬貨幣稱之為比特金幣(Bitcoin Gold),持有比特幣的投資人都可分得一些。 

比特幣八月已經分割過一次,當時產生的新虛擬貨幣為比特現金(Bitcoin Cash)。即便如此,比特幣在分割後仍持續上漲,投資人可能賭這次也會是如此。 

據bitcoin.com報導,若以6千美元估算比特幣總市值達1,020億美元,比特幣神秘創始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身價來到60億美元。中本聰持有一百萬枚左右的比特幣,佔總流通數的5.89%。 

據cryptocoinsnews.com報導,比特幣上周日從史上新高拉回270美元,暫報5,88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