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無懼外資賣超台股,匯價處變不驚走升

2017-12-02

外資昨天賣超台股136億元,台股月線收黑;市場憂心在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超台股下,新台幣匯價的走勢恐爆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今早新台幣匯價以小升開出,開盤價為30.005元,盤中最高匯價為29.965,較前一個交易日升值4.5分,匯價相對台股顯得處變不驚!

在國際因素方面,南韓央行昨天開出亞洲主要央行升息的第一槍!南韓決議調升基準利率至1.5%,前一次南韓央行升息為2011年6月。南韓央行聲明,「委員會認為,由於國內經濟成長趨勢持續增強,民間消費逐步改善,投資也出現良好走勢,加上出口也保持在高度成長,預期國內經濟成長將略高於10月的預測」。匯銀人士認為,在全球經濟轉強的帶動下,南韓經濟也將進入上升循環。

南韓央行上月公布今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1.4%,創下7年新高,主要受強勁出口和建設投資增長驅動。

台灣央行將在本月21日召開理監事會,是否會跟進南韓升息受市場矚目。一般預料,此次會議為央行彭總裁任期內最後一次召開的例行性理監事會,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的機率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