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改寫近52個月新低

2015-01-19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2月25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第3季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來到近11年的最佳表現,激勵美元指數盤中一度衝破90大關,創近9年新高,使得新台幣貶值壓力加重,盤中直接衝向31.9元關卡,一度重貶1角,但中央銀行可能擔心貶過頭,進場干預供給美元,使得貶幅趨於收斂。
新台幣24日終場收在31.815元,創近52月新低,貶值5分,已連續6日收貶,累計貶值4.88角,貶幅達1.53%,總成交量維持與前1日相當的12.02億美元;外匯交易表示,「差一點就闖過31.9元關卡,顯然老大(央行)有在踩煞車」,連續幾日來重貶,恐怕會衝過頭而失控。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加速重貶,雖有助追趕下半年來落後韓元的貶幅,但央行尾盤並未加大力道助貶,「放手讓市場去作」,在旁靜觀匯率走向,畢竟貶速太猛也不是央行樂見,因此,預料早在看時機準備出手,短線急貶重挫不利匯市穩定,因而放出美元進場調節。
外匯交易員說,出口商也有年底結帳拋匯的需求,「貶這麼多了,應該有滿意」,觀察拋匯已漸出籠,也是壓抑貶幅上衝的力道。但美元中長期續看升,外資放大假,如果出口商力道加強,應會緩和一下貶勢。
「還是有可能破32元」,外匯交易員認為,雖然近日來進口商一直在買,但無法確知還有多少部位需求,並且距年底還有5個交易日,如果抵消出口商拋匯力道,加上美元續強,亞幣偏弱不變,不排除封關仍有可能跌破32元。
尚豪當舖為屏東優質當舖,營業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金飾珠寶借款,屏東週轉,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精品名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