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沒影響 2014奢華車賣翻天

2015-01-19
台灣錢淹腳目,奢華車銷售業績大暴衝,去年全台售出近4,000輛奢華車或超跑,交易總值直逼250億元,相當於國內一家上市汽車製造廠的年營業額。展望今年,預估在雙B豪華車買家換購升級買氣推升下,業界看好奢華車在台銷量將再創新高。

兩大超跑品牌保時捷(Porsche)與瑪莎拉蒂(Maserati),拜入門版新品問世,去年銷售業績雙雙創新高,占有率高居奢華車市場前二強。

保時捷、瑪莎拉蒂分別因中小型休旅車Macan,及轎跑車Ghibli兩款入門級新品問世,帶動整體銷量大增;保時捷去年在台新車領牌數高達3,262輛,較2013年一口氣成長51.7%,刷新歷年在台銷售新高紀錄。

而被視為法拉利(Ferrari)姊妹品牌的馬莎拉蒂,去年在台總銷高達352輛,遠遠超過原先設定的200輛目標,更較2013年大幅成長2.35倍,成為去年台灣奢華車市場的大黑馬。

保時捷總代理永業公司乘勝追擊,發表油電混合動力超跑918 Spyder,僅管報價從13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345萬元)起跳,台灣僅有的10輛配額,早在上市前就已被搶訂一空。馬莎拉蒂總代理台灣蒙地拿,也針對品牌旗艦房車Quattroporte,上市高性能的330HP版車型,售價從598萬元起跳,據悉已經有不少買家下訂。

傳統奢華車兩大品牌勞斯萊斯(Rolls Royce)與賓利(Bentley),去年分別繳出41輛、137輛的銷售成績,年增率分別達37%、22%,同樣改寫兩品牌在台年銷量最高紀錄。

業者分析,奢華車買氣未因奢侈稅或社會仇富心態氛圍影響,總計8大奢華車品牌去年在台新車銷量達到近4,000輛的水準,估計總交易金額直逼250億元大關。

保時捷最新發表的油電混合動力超跑918 Spyder,全球限量百輛,入門款報價就高達135萬美元,改寫該品牌歷來車價最高紀錄;台灣總代理永業相當看好918 Spyder的銷售魅力,在還沒有找買家前,就一口氣向原廠訂了10輛,事後證明,新車在正式上市前,就已經被搶購一空,就連發表會上的展車都已名花有主,嚴格禁止現場媒體靠近。

尚豪當舖為屏東優質當舖,營業項目包括屏東汽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金飾珠寶借款,屏東週轉,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精品名錶借款